NAS 監控儲存系統

網路連接儲存 (NAS) 裝置是連接網路的儲存裝置,可讓授權網路使用者和異質用戶端透過集中位置儲存與擷取資料。NAS 裝置具有彈性而且可以橫向擴充,這代表當您需要更多儲存裝置時,您可以在原有裝置之外不斷添加。

產品介紹



產品介紹

NAS從兩方面改善了資料的可用性:

  1. 即使相應的應用伺服器不再工作了,仍然可以讀出資料。
  2. 簡易伺服器本身不會崩潰,因為它避免了引起伺服器崩潰的首要原因,即應用軟體引起的問題。

NAS產品具有的優點包括:

  1. NAS產品是真正隨插即用產品。NAS裝置一般支援多電腦平臺,用戶通過網路支援協議可進入相同的文件,因而NAS裝置無需改造即可用於混合UNIX/Windows NT區域網內。
  2. NAS裝置的物理位置同樣是靈活的,它們可放置在工作組內,靠近資料中心的應用伺服器,或者也可放在其他地點,通過物理鏈路與網路連接起來。無需應用伺服器的干預,NAS裝置允許用戶在網路上存儲資料,這樣既可減小CPU的開銷,也能顯著改善網路的效能。